您所在的位置是:首页> 协会动态>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广告制作与展示专业委员会获批可制订《团体标准》
协会动态 »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广告制作与展示专业委员会获批可制订《团体标准》
     团体标准,是由团体(行业协会等组织)按照团体确立的标准制定程序自主制定并发布,由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。

2015年3月11日,国务院印发《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》,明确提出培育发展“团体标准”的重大改革举措,激发市场主体活力,完善标准供给结构,建立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主导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、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。

按照国务院《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》的部署要求,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(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)陆续出台团体标准发展相关政策——2016年3月,印发《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》;2018年1月1日,新修订的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》正式实施;2019年1月9日,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民政部联合颁布了《团体标准管理规定》。以上新法赋予团体标准明确的法律地位,团体标准作为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,与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、地方标准等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共同构成国家标准体系。

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广告制作与展示专业委员会,作为全国性广告工程、商业展示行业协会组织,将积极组织行业领先企业,制订广告工程、商业展示行业自己的团体标准,并在“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”上进行公布,为广告工程、商业展示行业发展树立高标准的目标和远景规划。



近日,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广告工程与展示专业委员会获批可制订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广告工程与展示团体标准》。


    
返回顶部